close

很多人今年都過了一個跟以前不一樣的年


我也一樣,這次的過年特別的不一樣


因為這是我婚後第一次在婆家過年


雖然只待上短短的八天,可是卻體會了一個不同以往的過年


這次的春節因為要跟著老公回台東


但卻訂不到火車票,只好請三哥回台東時


搭上他的順風車,一起回台東囉


我們特別選在回台東前先到桃園和我媽媽吃個飯


再請三哥到桃園接我們一起回台東


等三哥來到桃園接我們出發時已經是晚上11點了


沿路開夜車,到達老公家裡已經是早上5點了


婆婆聽到車子進庫的聲音還特別跑起來幫我們開門


囑附著我們快去換洗休息
 
   
 
短暫的休息完之後,就被兩個淘氣的小朋友呼喚起床啦


這次我還帶了兩台新奇的搖控車,要好好來巴結一下小朋友啦~~哈哈


他們從我的手中接過車車,見人就玩給大人看


看他們玩的不亦樂乎,就覺得一初都值得了


至於為什麼說是新奇的車車呢???


因為他們會爬牆,可以行走在平順的天花板、玻璃之間


從老闆那得到的資訊特別請朋友去大陸時帶回來的玩具車車


到晚上要準備年菜的時候,因為我本人不會煮


所以也只能在旁邊幫一些倒忙


這樣一桌的菜都是經婆婆和大嫂之手出來的


吃完團圓飯之後,大嫂突然提議要用猜拳的方式


輸的人要負責洗所有的碗筷


身為這個家裡的小小媳婦當然也要參與其中囉


而二嫂則派出他們家的強棒大兒子--沈煒庭出戰


一把定輸贏.......沒想到居然真的一把定輸贏


真是陰勝陽衰呀......笑翻了在場的每個人


各自洗完碗,沖洗完之後


接下來就是小小的游泳一下,展現大家的實力的時間囉


因為我老公對著兩個小朋友說要買玩具給他們


結果他們兩個小朋友一直在旁邊幫我老公加油


還說自己的爸爸媽媽要輸錢


真是養子不孝呀~~~哈哈哈哈
 
   
 
初二,是老公家的姑姑們回娘家的日子 ,也是老公家最熱鬧,人潮最多的時候


因為睡的有點晚才起床,所以一起來之後


婆婆就用早餐給我們吃,在吃早餐的過程中


已經有姑姑們路續的回到家裡了。所以,我們就要開始忙啦


初二中午的菜色也是由婆婆一人一手包辨


而我和老公就負責到處幫忙出菜、顧火....和偷吃......ㄎㄎ


經過了一番的打戰之後,下午的時間就空出來啦


先陪婆婆一起到知本的外公外婆家走走


之後老公帶我到台東去找三哥和表哥


也趁著時間到附近的鯉魚山走走
 
   
 
離鯉魚山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台東鐵道藝術村


保留著舊台東站的軌道和各種資訊提供給遊客有個地方可以走走拍照
 
   
 
舊有的台東站,雖然繁華不在


但週遭的景色,卻能讓到台東遊玩的旅客們


留下些令人懷念的美好回憶


在這,我們可以盡情的留影


呼吸著和台北的天空不一樣的氣息


似乎也有種可以放鬆心情的快感
 
    
 
 
 
到了將近晚餐的時間,老公開始接到家裡打來催促的聲音


要我們回家吃飯啦!!!沒錯~~~你看到的就是大家用餐的情景


這是在老公家中每年必定出現的大火鍋


因為人員數眾多,所以還是吃火鍋最方便啦
 
   
 
吃完飯後,姑姑們便開始在客廳圍成一圈


輪流向阿嬤拜年,歡笑聲不斷


但我不好意思拿著相機記錄這一段


我和老公也是被供著要在眾目癸癸之下向阿嬤拜年


但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所以就全由老公出面說話


我就偷偷跟在老公的身邊一起拜年


拜完年後,我就被兩個小朋友拉上樓去陪他們玩啦


就此躲過了一劫
 
   
 
到了初三,姑姑們和阿嬤都先上山去了


而我和老公等表哥來之後


搭著他們的車也一起上山去走走


這邊是老公山上的另一個家


而地上的那些菜都是公婆們自己種的唷


到了山上,更不方便煮了


所以昨天晚上出現的大鍋,今天也被載到山上


一樣是火鍋麵食


雖然我不會煮,不會調味,但基本的拌拌還派的上用場


不過拿著這麼大一個鍋鏟面對這麼大一鍋子這到是第一次


多麼可貴的初體驗呀......
 
    
 
 
 
接下來的幾天,台東跟台北一樣


也幾乎每天都是下著雨的天氣,所以也沒什地方可以去


直到初六才稍稍的放晴一些些


於是要求老公帶我到外面走走


第一站就來到泰源看猴子....沒想到還是開始飄下毛毛雨


這邊的猴子似乎算是半野生的


路客可以停在附近,走到裡面去看猴子或餵食些食物
 
   
 
因為時間還早,不想那麼早就結束今天的行程


於是我們又往成功方向開去


看到了小丑魚的主題館


四個人好奇心使然


買了門票就進去打發時間啦


裡面記錄著小丑魚的生態,長成的過程


及各種小丑魚的種類,還有觸摸區


可供小朋友用手體會各種海星類的手感
 
   
 
結束了這幾天的年假之後


我們也要暫別了台東的空氣回到台北,繼續為未來奮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