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說都已經生完寶弟這麼久了
這時候才要來打生產日記…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隔太久
但…因為要生寶弟的那天…本人覺得還滿好笑的…
很值得打下來紀念一下…所以還是決定要來打一下生產日記

寶弟…這個孩子…對我而言像是得來不易
在懷著寶弟的過程當中,也常常做夢
初期的時候,每每夢到出血的狀況…
也都是哭著醒來才知道…那是一場夢而已
懷著寶弟的初期…也每天都很擔心
會不會這個孩子那天又突然的決定要離開
每每都要到了產檢的時候,醫生說寶寶很健康
我才能稍稍的放一點心…一直到寶寶越來越大了
我才真正的放下心來,可以準備迎接這個小生命真的要來當我的小孩了
這時的我,也是常常的在做夢…
不過已經不是一直夢到出血那個可怕的夢了
而是都會夢到我在和小孩子玩,小孩子露出那天真無邪的笑容
那應該就是我可愛的寶弟了吧~~~~~~~!!

因為寶弟的預產期是8/25…距離我的生日和婆婆的生日也都非常的相近
所以我也想想對寶弟洗腦…說~
寶弟阿!!!要不要跟媽咪或阿嬤一起生日阿~~
你有四個日子可以選擇看你想什麼時候出來唷
第一個是8/8 (2012/8/8是農曆的6/21…也就是我婆婆的農曆生日)
第二個是8/10 (是我婆婆的國曆生日)
第三個是8/12 (也就是我和我姐的國曆生日)
第四個是8/20 (2012/8/20是農曆7/4,是我和我姐的農曆生日)
預產期近了之後,除了常常跟寶弟洗腦日子之外
還跟寶弟說…寶弟阿!!!你要乖乖的唷!!!
等爸比在家的時候,再出來嘿~~~不然媽咪一個人在家會怕怕
而我家乖寶弟,選擇了最後一個選項…8/20出來^.^

說了這麼多的廢話…要來言歸正傳了
話說在倒數生產前一兩天…其實我已經開始有些宮縮及陣痛了
到了19號(寶弟出來前一天)從零晨開始就斷斷續續陣痛…
早上四點痛到爬起來…找東西吃…然後又順便重新整理一下入院的東西
中間看到朋友婷婷妞上線,還用FB敲了他,跟他聊聊天…
等到稍稍不痛後,又回到房間去睡覺

早上老公回來時,我也起來床了廁所
就發現好像落紅了,於是就跟老公說…我好像落紅了
可能快要生了,然後就叫他先去睡一下
下午再到醫院去檢查(因為我覺得可能會被退貨)
我老公也很乖的,馬上起身洗澡,進房睡覺(他很少很乖聽我的話)
然後我又用FB跟婷婷妞繼續聊天,跟他詢問有關生產的狀況


 Phoebe Lee

寶弟好乖…真的等爸比回來
我半夜一直叫他再忍耐一下

Tingting Kao
他也很乖..忍到月底..

Phoebe Lee
哈…
我想叫他忍到明天

明天是我跟我姐農曆生日…哈哈
不過現在痛的方式…我想趕快生完@"@

Tingting Kao

有時候...你在陣痛時..他不一定那麼痛出來唷.
很痛了嗎?
一開始應該是會痛一兩分吧..再休息一下又繼續痛
Phoebe Lee
我有時候痛一下下就停了
有時候痛一分鐘左右吧 

Tingting Kao

一分鐘差不多..
你要開始跟他說不要讓你痛太久才對  』


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著我的早餐…還一邊玩FB@"@
到了中午一點多,我就跑進去房間吵我老公起床…
然後我們就提著我們的住院包出門,先去吃了午飯之後才到醫院報到
因為是星期日,所以診所裡沒什麼人…等護士來幫我檢查後
又測了心胎音,陣痛的頻率已經很不錯了,但護士說我的胎位還很高
所以…還是被退貨了…護士要我們出去走走或吃個飯晚些再過去看看

然後,我老公就開著車又載我回家
回家之後,老公就說他想要去剪頭髮…要去愛買剪
我就提議…那我也要去…他去剪頭髮,我去愛買走走…順便吹冷氣
於是就跟老公騎著車…到愛買了
因為我的陣痛頻率已經很規率也很痛了…所以當在痛的時候
其實我是有點寸步難行的…所以就叫老公先去剪髮,我就慢慢走
等老公剪完頭髮後,去跟他會合…剛好又開始陣痛
老公看我走路的姿勢一直笑,然後就說…這樣很好笑耶
應該要去公園走比較好,因為陣痛時我還可以找椅子坐下來
但在愛買裡陣痛,沒地方可以坐…我又會有很奇怪的姿勢
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去買個飲料然後回到家裡附近的公園走動
我們就騎著車到了『50嵐』我說,我要喝珍珠奶綠…
買完飲料回家後,老公就叫我先去公園走…他拿飲料上樓
但我到公園時,剛好要黃昏了…看到有很多的小飛蚊…所以我就又折返了
想等晚點再去走,應該比較沒有小飛蚊
回家後,老公就跑去洗澡…我呢!!!我就又玩了玩電腦,看了一下電視
想說…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那我來做一下『起立蹲下』好了
人家都說做起立蹲下會比較好生…
我就站了起來扶著沙發…蹲下去…站起來那一刻…『啪』
馬上衝廁所,然後就跟老公說『我好像破水了耶』
老公洗澡洗到一半也嚇到反問我『真的假的…』然後老公就快速的洗完
我們就又開著車到醫院去報到了…這次因為已經破水了
所以不會被退貨,要辨理入院手續開始漫長的等待了
因為我在下午來檢查時,護士小姐已經有問過我有沒有打算打無痛
那時,我和護士小姐說我不想打…所以醫生來看我的時候

醫生:聽說你不打無痛
我:嗯…
醫生:打算就這樣撐到最後嗎??
我:嗯嗯…
醫生:好,那我幫你檢查一下,順便讓你知道生產時大約會痛的程度
(於是醫生開始幫我檢查,檢查完後醫生問我狀況)
醫生:感覺如何???
我:(勉強的笑)…哎唷喂阿~~
醫生:蛤~~這樣就哎唷喂阿哦…那我勸你還是打吧…
然後醫生就走了@"@
不過再接下來醫生來看望我的時候,就再也沒提過要不要打無痛這檔事
只有檢查,然後說…照這樣的情況大約那時會生
我則是繼續加油忍耐,隨著陣痛的次數和痛度開始增加
我也開始不自覺的會用力,但因為用力的關係也導致蹱漲
所以護士檢查時,一直提醒我不能用力,用力就會漲,就會撐更久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陣痛也越來越痛終於醫生說了
從現在起,痛就用力…有想要便便的fu的時候就是要生了就按鈴
到了產房後,其實我只記得痛…什麼緊張都忘光光了
在醫生打麻醉針時,我痛的哇哇叫
醫生還急忙安慰我說『加油!!!最痛也就這時候了』『你很利害』等話

我:(痛的慘叫,手抓著把手頭向後)
醫生:頭要往前…不能向後仰
我:哦~~(頭往前,繼續慘叫)
醫生:不能叫出聲,力氣會分散掉!!!
我:(憋氣~~~~~嗚~~~~)

突然啵的一下,感覺寶弟頭頭出來了
然後又瞬間整個跳了出來,餘光看到醫生嚇了一跳之後
隨著哭聲寶弟又馬上用力踢了醫生一腳,餘光又看到醫生差點手滑
醫生也被寶弟嚇的『哦~~哦~~~哦~~~』
只能說也還好醫生手腳夠快有抓著寶弟,不然也嚇死我了
然後護士抱著寶弟來給我看一眼之後帶去洗澡
接下來又聽到醫生說『沒事了,會讓你睡著唷』
然後就開始感覺整個天花板在轉,完全使不出力
但慢慢感覺出醫生在縫線的不舒服感
醫生還要邊縫邊安慰我說『快好了快好了』
等推回病房後…我們便開始昏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