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感覺可以說是一直處在『忙』這個字中


其實我也很累了......


但到底在忙些什麼咧???


好像也沒太大的印象....


只知道從9月中之後開始了一連串的忙碌


9/11和寶貝回他台東家到14號晚上才回到家裡


9/17一早接到三姑姑的電話,要我們回萬里見阿公最後一面


說阿公的日子應該是不多了,可能就是這幾天了


所以我們三姐弟馬上各自向公司請假從新店家裡趕回萬里去


在踏進萬里家門那一瞬間,我傻眼了....也嚇到了


看到的是,阿公穿著壽衣,椅子和木板就在客廳裡


眼睛掃過客廳,看著姑姑們、爸爸和叔叔眼中都含著淚光


走近點,知道阿公還在,但已經意識不清了


我怎麼叫,阿公都沒辨法給我個回應


我的眼淚也在這時候潰湜了......


哭了好一會,也可能是累了....也就停了


等心情平靜一些才去吃點東西,就開始和姑姑們聊起天來了


因為大家都以平常心來看,也都比較平靜了


吃過晚餐後,姑姑也叫我們先回到台北,因為不知正確時間


我們一直在那等下去也不是個辨法


於是我們三個回到了台北


結果....隔天9/18早上又接到了姑姑的電話


說阿公在17號的晚上11點多走了


因為我弟是長孫...所以下午5點的儀式,他必須參加


我們只好,又打電話叫已經出門的弟弟回來


再度趕回萬里去.....這次回到家中,就是看到阿公的遺照和遺體了


我和姐姐又忍不住眼淚直流


等心情平靜之後,又要馬上通知我家寶貝


因為,我們原本的結婚期,超過了百日,只好請他們家人再去算一次日子


所以我們的日子就從99/01/10改到了98/11/18了.....


下午的儀式開始後,眼淚也一直不時的跑出來


一直到最後在做法事的時候,才停住


因為我跪的我的腳好痛呀....動不動就要跪下


那些長輩在拜的時候,因為我們是晚輩,所以也要跪下...


就在這不斷的起來跪下,起來跪下,終於輪到我們三姐弟拜


一樣的跪拜......結束後,居然看到三姑丈拿著照相機在拍


(心想:這是怎麼一回事????)害我忍不住想笑.....


這次我們選擇在萬里住一晚,隔一天才回台北家


也決定了阿公出殥的時間,就定在9/30....我們29就又要回萬里了


回到台北,開始工作後,先進入了忙季....


還沒完全忙完就又請假回萬里了


9月這一連串的請假,所有的工作全部堆在那


沒有代理人的情況下,全部等著我回來處理


就連最簡單的東西,也全放著等我回來用


我只能說,這公司的人真xx的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