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年的生日,尤於我們是雙胞胎的身份

所以,生日都是一起過…就算再平凡

但至少都是我和姐姐一起分享的生的

今年的生日,不一樣的是『已婚』

而且不在家裡,第一次沒跟姐姐一起過的生日

感覺有些不一樣了,往後的生日裡我們都要分開過了吧

===================================================================

原本我老公是要帶我去吃王品的

他在8/9日的時候跟我說後天要出去吃飯

那時,我沒有多想,只回了他哦~要吃什麼

他跟我說要吃王品,我還下意識的問他為什麼

我老公說是因為我生日,但12號當天他要上班

所以提早一天吃……

然後他說:所以,你訂位!!

什米??還沒訂位阿……

我想了想跟我老公說:那我對夏慕尼還比較有興趣

於是我就訂了夏慕尼囉~~~

原本夏慕尼是去年生日吃要吃的,但當天下了大雨

於是就取消了……我的夏慕尼就飛了

這次,期待很久的夏慕尼終於可以吃到啦
 
   
 
台中這邊的夏慕尼一共有三層樓,台北的應該也差不多吧

一般用餐區分別為一樓和三樓,二樓則是飯後點心區

而我們用餐的地點在三樓,於是跟著服務人員上三樓

因為他們的電梯正在維修,所以我們是走樓梯

但也因為走樓梯,我看到的是很美很美的水晶燈從三樓掛下來

上了三樓之後,服務人員帶著我們入位

原來,已經很多客人在用餐了
   
向服務人員點完餐後,首先上來的是開胃菜

照片由右至左分別是鵝肝冰酒凍、
鮮蝦水果盅、魚子醬鮭魚球

經介紹後說要由右向左吃

鵝肝冰酒凍-淡淡的酒香配上鵝肝醬和草莓吃在嘴裡有酸甜鹹的感覺

口感特殊,不過卻忘了品嚐鵝肝醬單獨的味道

鮮蝦水果盅-這個嘛~~~其實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魚子醬鮭魚球-看起來圓圓一顆很可愛,吃起來口感也不賴
 
   
 
上完了開胃菜之後,接著上的是麵包和香檳

麵包是熱熱的唷~~而香檳喝起來甜甜的香氣十足~~好喝吶
 
   
 
接著上的湯品則是老公選的
象蛂蚌海鮮湯

剛上來的時候裡頭擺著的是生魚片的感覺

再倒上高湯之後,就變成了一碗很鮮很鮮的海鮮湯了
 
   
 
而我選的則是之前在電視上有看到介紹的
牛肝菌菇濃湯

剛上湯碗時也是只有料沒有湯

經過服務生倒上湯之後看起來真的很像卡布奇諾說

用湯匙稍稍絆倒後便可以像喝咖啡的方式拿起來喝

但如果不是很喜歡菇菌類的話就不建議因為看到電視就跟著點

湯喝起來的菇味非常非常的濃厚……其實還滿香的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道湯品的

在喝湯的同時,還上了
檸檬Sorbet

可以讓嘴裡的味道稍做中和,以便享用主餐的美味
 
   
 
喝完湯品,接著上來的是沙拉類

我點的是鮮蝦水果沙拉,老公點的是軟殼蟹沙拉

水果沙拉這部份我個人覺得就一般般…但水果滿新鮮香甜的

而老公的我就沒吃了!!所以不知道口感
 
   
 
前面吃了那麼多再加上湯品,其實我已經有一些些飽了

不過主餐怎麼可以錯過呢~~~

左上角是我的主餐-凱薩琳牛排…原本是想選鴨胸的

但老公說他要選那個,所以就選個不一樣的來一起吃囉

凱薩琳牛排-建議熟度五分熟

吃起來不腥,算不錯吃

而白蘭地鴨胸-在烹調時淋上白蘭地並點火燒烤

再用紅酒醬連同蘋果一起燉煮

吃起來其實沒有酒味,很嫰!!

可以說是比牛肉還嫩說~~~好吃!!

上完主餐之後接著上的也是他們的招牌

櫻花蝦炒飯-不太會形容,但很好吃!!

味道適中,飯吃起來很彈牙

只可惜真的吃太飽了,吃不完

老公把我的半碗給接過去吃!!!可見真的很好吃

他才會在已經吃飽的情況下再幫我吃我吃不下的東西
 
   
 
吃完炒飯之後,所有的餐點算是結束了

於是帶我們到二樓,享用甜點和飲料

老公點的是天使起司,而我點的是冰心濃漿巧克力和奇異果汁

天使起司-味道不會太淡也不會太重

而冰心濃漿巧克力外面裏著巧克力裡面包著冰淇淋

真的超級無敵好吃吶~~~就連現在想到都還要再吃

奇異果汁則是用新鮮的奇異果打出來的

喝起來也滿滿是奇異果的香氣
 
   
 
在12號的當天,因為不是假日所以還是要認命的上班

本來和新同事憶潔和曉玟約晚上要去吃飯

因為公司經理的爸爸剛走了,本來說不要買蛋糕在公司太招搖

結果憶潔還是請他學妹買來了三個小蛋糕

利用中午休息的時候,靜靜的唱生日快樂歌

靜靜的請願,靜靜的吹蠟蠋…感覺好好笑

其實很感動的!!

下午,曉玟還用msn畫生日快樂和蛋糕給我

真係無敵感動的啦~哈哈
 
   
 
晚上我們則去吃約定好要去吃的藝園堂

因為我沒吃過,憶潔極力的推他們的火鍋

所以我也跟著他們一起點火鍋來吃
 
   
 
回到家後,剛好也收到了弟弟的女朋友寄來的禮物

真的很有心唷!!~~雖然他的留言很無里頭…

不過還是很感動
 
   
 
而星期六、日姐姐還從桃園到台中來找我

原本是媽媽也要來的,但因為工作的關係走不開

所以就變姐姐自已一個人來台中,我們一起過農曆的生日

只是覺得還滿不好意思的,姐姐明明自己也是壽星

但卻受媽媽之命,來台中代表媽媽幫我過農曆的生日
 
   
 
以上,是我今年生日的過程

還有還有~~今年的生日也比較特別

因為有fb的關係,收到了不少朋友對我的祝福

真的很謝謝你們啦!!

希望往後的日子裡,我們都可以一直是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