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公司的江老闆大約兩年前不知道從那拿到的咖啡豆苗


種在他家的盆栽裡,直到最近咖啡豆的果實熟成了


也不知他從那電視看到烘焙的方法,在家裡玩過一次之後


還把果實帶到公司給我們看,給我們試吃


後來說要自己做咖啡豆,於是把果實全部拿出來


用公司裡有的小烤盤開始炒起一部份


之後覺得不夠,還剝完全部的果實倒進來炒


可是因為老闆有任務在身,所以炒咖啡豆的工作就是我啦


(其實也是我愛玩啦~~~自己跑去炒)


剛剝完的咖啡豆是綠色的豆子


有咖啡豆的形狀,但顏色、味道完全不對


我也半信半疑的一直翻炒
   
 
翻炒一段時間之後,開始有上色的感覺了


顏色慢慢出來,不過,這時我們聞到的只有焦味


這樣,就花了我一個早上的時間
   
 
以為這樣就好了嗎????錯了!!!!!!


因為咖啡豆外層還有一層膜,必須拔除


正宗咖啡豆的烘焙過程中,那層膜會自動脫落


烘焙完只要用電風扇將膜吹掉之後,就可送各區咖啡店使用了


但,我們是業餘的~~~不知道怎麼炒到膜可以掉


於是,我們用手拔,慢慢拔


拔完之後,又丟到烤盤上繼續炒


不斷的翻炒之後,慢慢顏色開始有點像外面市售的咖啡豆了


這時我又改變了炒的方式


拿了個紙碗把豆子蓋起來悶住炒動


感覺這樣的上色速度比較快一些些


炒好之後,老闆們也紛紛過來看


拿起咖啡豆來聞,已經聞的到咖啡香了


老闆還直接拿起來咬著吃,說很香


於是我們也都拿來試吃看看


真的有咖啡的香味吶......


哇哈哈~~~我出師呀......(其實還差的遠的咧~~自得其樂中)
   
 
 
江老闆於是說要拿磨豆機來磨咖啡豆泡來喝喝看


今天早上咖啡豆的香味還比昨天香


磨成粉之後,咖啡香味散佈了整個辨公室


每個人都說很香唷.....
   
 
接著就開始煮水,準備泡咖啡啦


泡咖啡的工具是小鄭老闆前幾年去越南時買回來的


越南正統的泡法是用玻璃杯裝冰塊+煉乳再裝上這個器具


用滾燙的熱水倒到器具中讓他慢慢過瀘滴進杯子裡


等滴完之後,拿開和冰塊一起拌一拌之後


就是道地的越南咖啡啦
   
 
不過,今天還這麼冷,所以我們沒用冰塊啦


我們直接煮出來試喝,再加煉乳


也不錯喝唷.....


有興趣的人,不坊也來試試看DIY


很好玩,也很有成就感吶......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