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好一陣子的南瓜粥,想著應該可以換換其他原素了
過年前原先有試著將南瓜改成綠花椰菜
但寶弟似乎不太賞臉…只吃了一些些就不願意吃了
在娘家過年期間,因為不方便買菜
買不到南瓜…剛好我媽媽有買波菜,所以就又改用波菜
寶弟也只是看心情吃吃而已
(其他的媽咪…千萬不要學我這個壞媽媽>"<
媽咪我是因為就地取材的關係…才沒讓寶寶慢慢適應的)

所以回到台東之後,我又改回用南瓜給他餵食
營養師有說
『副食品的添加,應該一次一種。吃幾天確定沒過敏才能再換另一種食材』
添加食物要由少量開始:剛開始吃新的副食品時須從少量試起,無任何不適再漸漸加量
且每次只單獨選擇一種吃,適應後再吃另一種。如很順利時,則可混合吃,或以各類食物輪流餵食。

過完年,回到台中之後剛開始也是只用南瓜泥加入粥給寶弟食用
寶弟慢慢的吃的cc數也比較穩定之後
昨天媽咪我又開始想東想西…想幫寶弟加入其他原素了
但有了之前的經驗,怕直接換食材寶弟不太接受
所以這次,波菜泥我使用加入南瓜粥內給寶弟
一如往常,將波菜洗淨後用調理機打碎放入製冰盒中



但剛開始,只加入約5cc的波菜量給寶弟食用
等寶弟習慣後再開始慢慢加入更多的波菜量
加熱完成後這比例約為『60cc白粥+20cc南瓜泥+5cc波菜泥』


還好寶弟還算捧場,看他吃的還算津津有味的吧



最後,寶弟吃光光了…太棒了寶弟!!!!

給寶弟一個愛的鼓勵…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