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媽媽很常做珍珠丸子給我們吃…印象中,我們常常拿珍珠丸子當正餐

連學校帶便當也可以用珍珠丸子充當飯食,漸漸的長大之後,媽媽有他的工作要忙

而我們,外地讀書的…工作的…也都各忙各的,所以就沒機會再要媽媽做珍珠丸子了

每當看到有廣告宣傳有在賣珍珠丸子的時候,都會想起媽媽的珍珠丸子,也很想買來吃吃看

但,又怕會買到地雷…那種懷念的味道會破滅,昨天在哄我家寶弟睡午睡後

一邊滑著手機看『愛料理』,想要尋找些簡單方便料理的食譜,來做一些些小小的變化

看到了珍珠丸子的食譜…發現…似乎沒有很難的樣子

那就來做做看好了,於是趁著寶弟在睡覺…我要去吃午餐的時候

順便又去楓康超市買一下接下來幾天晚餐的菜

就先跑去看有沒有長糯米…一看到有在賣…太開心了!!!馬上拿了一包,接著就去拿絞肉了

買完材料回家後,也不敢馬上試做…因為怕我家寶弟如果又不吃…我一個人會吃不完

所以先問了問二嫂…看他們是否在家,願不願意吃我試做的點心

然後就開始動手做珍珠丸子了…耶耶耶!!!!

 

材料:

長糯米..........半碗

玉米粒..........4大匙

蔥花............ 約20g

豬絞肉..........約200g

調味料:

醬油............1大匙

香油............1小匙

米酒............1小匙

胡椒粉..........少許

太白粉..........少許

 

作法:

1、先將糯米洗淨後,泡水10-15分鐘

 

2、在泡水的過程中,將豬絞肉加入蔥花、玉米粒和調味料一起拌勻,並甩出黏稠性備用

 

3、將拌好的絞肉塑成圓型球狀,沾滿泡完水的糯米…裝盤放入電鍋內

 

4、外鍋加約一杯半的水,蒸約莫20分鐘,跳起後再悶10分鐘即可

這樣就完成了…哈了很久的珍珠丸子了,完成後拿到二嫂家一起試吃

 

味道似乎還不錯唷…至少沒有滯消啦…哈哈

下次還可以再做做~~~耶耶耶!!!大成功

 

原食譜出處:http://icook.tw/recipes/54367?ref=search

 

題外話:

二嫂的兒子們本來外出出去玩,回來時吵著要二哥去買飯

 

二嫂:那裡有丸子,先吃嬸嬸(阿進)做的丸子好不好

 

沈庭:好阿,哇~~~阿進這你做的哦…

 

我(阿進):對阿,對阿~~~

 

二嫂:有沒有比媽咪利害??

 

沈庭:比你利害多了,好不好!!!

 

二嫂:你就這麼不給你媽面子

 

我(阿進):(馬上大笑)~庭!!!有沒有看到阿進的屁股都翹起來了…哈哈

 

沈庭在吃的過程中,二嫂還問沈庭:好吃嗎??

 

沈庭:(點頭,點頭)

哈哈!!!謝謝沈庭這麼捧阿進的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