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舉行完了儀式進房之後,新娘們的無聊時間就來了


要經過漫長的等待,等著宴客的時間


所以,這時也是我們開始拍照的時間啦


先趁著老公表哥還在,幫我們拍個幾張照片
 
   
 
接下來的時間,就全部我們自己打發啦~~


因為畢竟時間還滿長的,也沒什麼人來探房


所以真的有夠無聊,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還好二嫂送來愛心音響,可以讓我們在房間裡聽聽音樂


還有DVD可以看唷~哈哈


在右下角的兩位是今天的伴郎


都是老公的多年好友,其中一位也是正要結婚的


婚期就在我們後面一個星期而已.....
 
   
 
等了好久,終於時間近了


我的新秘YUMI先是幫婆婆化妝後,再幫我們做補妝


YUMI也很可憐,前一天跟著我們坐火車到台東後


根本沒時間睡覺,隨便換洗一下就開始幫我們化妝了


一直忙到迎娶,只有在房間裡時可以短暫的休息一下下


這個進場造型,在試妝的時候我就非常的喜歡


白色的帽帽很可愛唷~~外加,我又要求抓紗


哈哈!!我真的熱愛抓紗.......


在這個造型出現後,另外一位新娘子也跟YUMI指定要我這樣的造型
可見,這個造型很討喜唷  
 
   
 
這邊,表哥幫我們記錄了我所看不到的畫面


看起來大家都在為了婚宴的事情忙東忙西的


還滿好玩的說~~還看到我公公跑上台去唱歌吶


看看我婆婆那帥氣的坐姿.....也被表哥給記綠了下來
 
   
 
在進場之後,最害怕的時間來了


在主持人的介紹下,我們紛紛上台


剛好又逢快選舉的時候,所以不少候選人藉此露臉


順便拉票,因此我們在台上足足站了四十分鐘之久


連表哥在台下也不時傻笑搖頭,拍到沒什好拍的


而我跟老公一直很想快下台換造型


深怕來不及......看我們一剛開始都乖乖的站著


到後面可以說是前面說前面的,我們後面討論後面的


老公一直要想辨法叫主持人讓我們下去換造型
可是無奈......  這樣不太禮冒,所以我們還是一直站到結束
 
 

以為等各候選人發表完就沒事了嗎???


錯了~這時主持人又開始叫我們要親親


才准下台,我公公婆婆一聽到,他們就說要先下台了


要親,讓我們在台上親
 
 

好不容易結束了一場台上罰站記


下台就趕緊到二樓換第二套造型


每個人都手忙腳亂的,因為在台上待了太久的時間了


YUMI用最快速的方式幫我換一個造型


但因為時間太趕,所以跟試妝的時造型就不同了


以最簡單快速的方式,讓我趕快下去敬酒
 
 

這邊敬酒的方式跟台北就有所不同了


台北一般會由主持人帶領我們兩家的主婚人一起向各桌敬酒


但,這邊敬酒的方式是,公公婆婆由議長帶領敬酒


而我們和媽媽則由鄉長帶領分別敬酒


但因為這里的現任鄉長這期沒有要再競選連任


所以早早致詞結束,就早早離開了


我們是由議長夫人帶領我們敬酒的


酒杯裡裝的都是麥仔茶,喝不醉


但,六十幾桌每桌喝一小口也是很飽的>"<


而且在敬酒時還有個小插曲


因為我婚宴只有媽媽出席,爸爸並沒有出席


但因為有些客人已經有點喝醉了


加上伴郎沒有別著『伴郎』的紙,又穿著正式的西裝


議長夫人向客人介紹他帶領著我們和年輕親家母敬酒


而客人回頭看到那位伴郎說:『哎唷~~親家公也很年輕』

事後由老公轉述給我聽的時候,我一整個笑到沒力  
 
 
那位伴郎很哀怨還要一直被我們笑


一直笑他,誰叫他不別伴郎的字樣
 
   
 
快速的結束六十幾桌的敬酒之後


就要換上我最愛的大紅色禮服送客啦


在換禮服也是一陣的手忙腳亂的


時間非常的趕,因為在這邊的宴席


通常下午2點多,客人就開始散會了


但我們又將近快1點才開桌,一整個非常的趕
 
   
 
換完造型之後,也是先在樓上偷偷的照幾張照片


之後再下樓準備送客
 
   
 
剛開始下去的時候,本來說還可以休息一下下


因為還有最後一道冰還沒有上


所以,這時幫我們算時辰的老師就來跟我們小聊幾句


之後就開始送客啦~~~


你們看送客的陣容,足以嚇死人......


第一次看客人散會的走法陣容像是演唱會結束散場的樣子


一整個不到十分鐘客人就散光了~


搶喜糖的方式,也有夠嚇人,好像在搶錢一樣
 
   
 
最後客人都走光時,表哥幫我們拍了幾張合照


就這樣為送客畫下了句點
 
   
 
本來以為送完客就結束


可以稍做休息,結果馬上又傳來說


要向長輩阿公阿嬤姑姑們敬茶


由於禮服要快速的寄回真愛,還有別的客人要用


所以,我換上了小禮服去敬茶


這敬茶好像也是南部特有的禮俗


新人們必需向長輩敬茶,長輩也會發給紅包


新人還須附近回禮這稱『呷茶禮』


一般的呷茶禮,是沐浴組合,價位也差不多200~500不等
 
   
 
呷完茶之後,就真的結束了


可以休息了,這時yumi覺得這件小禮服的效果也不錯


於是又開始拍了幾張照片


只能說,yumi真的很會抓角度吶
拍的我好喜歡呀~  
   
 
接下來,就是大哥們輪流載親朋好友去坐車


各自回高雄、台北去了


而我和老公就利用下午還有些時間


直接到戶政事務所辨理了登記


所以我們登記日就是我們的結婚日唷....^^


但,我忘記要拍照了~哈哈


登記完結婚之後,我們就為這一天畫下了完美的句點了


也許剛好放鬆,我們從下午五點多一睡


睡到晚上十點才起來,婆婆和大嫂都在忙著算禮金


我們就趕快幫忙算,算完禮金,還要對金額


結果居然金額對不起來,最後我老公把禮金本拿來算


隔天還跟婆婆說,金額跟大嫂算的差很多


還一直罵婆婆說,拿錢沒有記,不該從禮金裡拿錢去付帳什麼的


婆婆就很無辜的一直說他都有記


最後拿給我,叫我再算一次


我發現......原來是我老公其中有一頁的加總他算錯了


他多寫了一個零,所以整個數字差很多


頓時又笑翻了大嫂,大嫂一直笑我老公很生氣的在罵我婆婆
結果是他自己出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