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8-20這天,寶弟離開了住了近十個月的肚肚

和我們來個溫馨的相見歡

這時的他,只有2980g,不算是個大型的寶寶

因為這個可愛的寶弟他是零晨2點10分才報到的

所以生完他之後,大部份的時間…其實我們是在昏睡中的

也顧不得網路上一堆人說什麼初乳…什麼最好在手術台上就餵奶

完全壓根就忘了這件事了……

接下來,每到寶弟要喝奶的期間,我老公就要去樓下把寶弟抱上來

而剛開始每次抱上來…寶弟明明就都在睡覺

睡覺中的寶弟…怎麼餵奶阿@"@

所以就變成了抱寶弟和拍照的時間了~哈哈

這是我和寶弟的第一張合照^^

很有媽媽的味道吧~~cc

因為有自費幫寶弟照彩色心臟超音波…寶弟多留在醫院住了一天

隔天下午我們才又去醫院接寶弟,剛好也是颱風天

所以特別的小心…因為沒有照料過這麼小的嬰兒

也不知道寶弟的感覺…怕冷到他…不敢讓他吹到冷氣

可是卻變太熱…回來住的第一晚,寶弟就一直哭

每隔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就哭一次

也不知道他是肚子餓還是不舒服,我也只能一直塞奶一直抱

到了早上寶弟哭的更利害了,量體溫似乎有點熱熱的

我擔心的也跟著寶弟一直哭…早餐也吃不下去

我老公就自已放了熱水,幫他洗澡之後

可能有比較舒服就又睡著了

本來擔心南迴的路封住了,沒辨法回台東

關注著新聞說南迴通了,老公就下上決定要殺回台東去了

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和寶弟就待在台東做月子加彼此適應生活

 

回到台東後,婆婆除了每天準備我的月子餐外還幫我燒熱水煮薑水讓我沖澡

剛開始照顧寶弟時,因寶弟不會吸引奶奶,只能用瓶餵的方式

所以就變成一邊要擠奶,再餵奶…把屎把尿的

還要洗奶瓶、消毒…(老公在的時候老公做,老公不在婆婆做)

看在婆婆的眼裡多了一到程序,婆婆雖然一直念,念到我覺得很煩

但其實婆婆也是心疼我因為多了一道要先把奶奶擠出來的工而少了很多休息的時間

其實偷偷在這告訴你們…我都偷偷的一邊上網玩電腦~~~哈哈哈哈哈!!!

不過到了後來…就真的比較撐不下去了…開始半夜爬不起來…

有次我婆婆早上6點多突然開門進來,發現我在擠奶…

她也嚇了一跳…先問了我寶弟幾點要喝奶…我跟他說8點或8點半

她就跟我說,到時她會來餵寶弟喝奶,我就睡覺就好

結果,我婆婆8點多進來的時候,雖然有發現她進來了,但我果真在昏睡…噗噗>"<

雖然我婆婆常常沒敲門就突然撞了進來

剛開始也會被嚇到很多次,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

也難為了我婆婆,每天要幫我洗奶瓶、燙奶瓶再用消毒鍋

漸漸的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

一般人的習俗在嬰兒滿24日或30日的時候會給孩子剃頭、作膽之類的

這邊的習俗是24日這天,這也是我回台東以來…第一次下樓到一樓來

其他的時間我可是都很乖的待在二樓房間都沒有亂跑唷~~

聽大嫂說連阿嬤都說我很乖,居然真的都沒下樓

但阿嬤不知道其實我都躲在二樓的房間裡上網~~哈!!

上網的時間都不夠了,怎麼還有心思下樓咧

 在剃頭時,可愛的小寶弟並沒有哭鬧

乖乖的讓剃頭師(里長)剃完了頭髮…(其實他還給我睡著了= =)

洗完香香後,光光的頭看的真有些不習慣

臭寶弟居然會給我踢被子…一個不留神就把被子踢個精光

你都忘記你還沒滿月了嗎???這麼小就開始踢被子…真是不乖

做完月子後,我並沒有馬上回台中

而是繼續在台東適應著帶寶弟的生活

也一邊慢慢學習如果幫寶弟洗澡

(對,沒看錯!!!!現在才學)

因為在這之前都是由我婆婆幫寶弟洗澡的

很快的,寶弟滿2個月了

已經會笑,逗的大家好開心了

 11月多時候,老公終於又從台中回來

這次…我就可以隨著老公一起回台中了

回到台中後,又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因為老公要上班,而我…

必須一個人帶小孩,晚餐也必須自理

滿3個月之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